Plurk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白宮比想像中的親切多了 之美國行 5


奇妙旅館 有可能會被搶劫的氛圍

第一天下榻的旅館很有趣,在好萊塢電影裡面應該還蠻常出現的、有點類似台灣的汽車旅館,畢竟美國真的太大了,所以有很多這種型態的飯店,應該是為了方便常常跑東跑西的美國人所產生出來的吧。電影裡面則大多是跑路躲警察的角色會暫時在這種旅館避風頭、CSI也有好幾個命案的場景是在這種地方,所以也會讓人有一點「自身安全不打緊吧?」、「會不會睡到半夜門被踹開遭搶劫」諸如此類的擔憂,不過總算是安全度過一夜,看來我是白擔心了。這裡的早餐還算滿意,貝果、土司、果汁、優格等任你拿,我出遠門的習慣是不多吃,一方面自己本來就很討厭吃很撐很難受的身體,一方面每次出遠門都會有恩恩不順的毛病,媽媽說她會攜帶通腸胃的藥,睡前吃一粒,隔天早上就可以通體舒暢了,這還真是個好方法啊。

延續昨天的華盛頓DC未完之旅,遊覽車一早又開進美國首都,首站就是全世界大概80%以上的人口甚至更多,都分別從
照片、電影、電視上看過的美國總統居住地white house白宮!順便一提,這裡也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偷情,以及恐怖份子最想摧毀的地方。這麼個充滿愛與恨、既重要又恐怖的地方想當然爾不能太靠近,只能遠遠的看著它順便拍幾張觀光客該有的樣子的照片。欄杆外看著白宮其實覺得它有一股安靜優雅的氣息,感覺很適合在那裡品嘗歐式下午茶,一點都沒有那種很偉大不可接近的樣子,也許正因為如此,日理萬機的美國總統在這種環境下居住可以比較舒適,更能面對平常大到不行的壓力吧。

有一點我不是很明白,白宮位居華盛頓DC,又有許多重要國家機構都在這裡駐地,路上隨便挑一個人來踹都有可能是踹到公務人員,但到了晚上華盛頓的治安其實 是非常差的,因為這裡的居民大多為黑人,白人都住在以華盛頓為中心的外圍城市,每天開車或是通勤來上班,這裡的地價也比外圍城市來的便宜,也不曉得當初是什麼原因會演變成這種狀況的。

攝於白宮前 很有觀光客的架式吧

白宮附近的馬路這麼大 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離開白宮之後是前往美國航空航天博物館,其實有很多的博物館坐落在華盛頓,我自己是比較想去自然博物館,畢竟比起飛機太空船這類硬漢的玩意兒,動物化石之類的還比較吸引我。不過跟團這種事,不是你想怎麼著就怎麼著的,所以還是乖乖的通過安檢後進入了冷氣強到不行的航天博物館。這裡除了觀光客之外,也有很多老師帶領著學童前來,在裡面穿梭來穿梭去很興奮,我自己跟老公是興奮不太起來,因為真的是蠻興致缺缺,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跑到外面的公園去坐在椅子上聊天,因為航天博物館是免費進場不用買票的,所以被太陽曬熱了之後再進去給冷氣涼一下,很方便。

美國航空航天博物館內

這是一個從飛機上往下看的假人

其實華盛頓還有蠻多觀光景點可以看,不過還真的是沒時間,所以像越戰紀念碑、美國國會大廈等都是遊覽車在附近繞圈時,稍稍給它看過就當算數。今天發生一個小插曲,在前往用晚餐的餐廳 (這間中國餐廳的湯讓我昨天喝了味精中毒) 路上,有大陸籍乘客表示希望行程可以做些變動,將原本明天一早才前往紐約的行程改為今晚就直接殺去帝國大廈觀賞紐約夜景,因為他聽人家說帝國大廈晚上去時紐約的夜景非常美云云。香港領隊聽了是蠻為難的,不過他腦筋也轉的很快,馬上就說要讓全車的人票選,因為要尊重所有人的權利,只要有一個人反對改變行程,這個提案就算失敗。隨即便有另一枚大陸籍乘客表示,用完晚餐他想要直接回飯店,順便烙下一句話:想要去的人就自個兒去唄~ 香港領隊彷彿找到台階可下,馬上就宣布因為有旅客反對,所以就按照原訂行程來走。雖然看似已經將問題排除了,但還是聽到蠻多人私底下議論紛紛的,我覺得參加團體旅行難免會有這種意見分歧的時候,但老實說在外旅遊看到大陸人我還是很難消除對他們的成見,即便是已同行相處了2天,但還是一直有種說不出的卡卡的感覺,我不曉得他們是怎麼看台灣人的,但我想起初也不是就很友善吧。

明天一大早就要開發前往紐約,因為聽領隊說,開車去紐約上班的人口實在太多了,不管走哪一條公路都會塞,一定要一早出發避開這些上班族,終於要前往紐約囉,在那裡我們即將拖隊跟開車前往的四姨、四姨丈碰面,在紐約住上一晚後再一起回去。

美國行 5的照片在此囉

1 則留言:

  1. 我超想住這樣的旅館耶!很有'美國'的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