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西門紅樓‧河岸留言‧1976

我的技術+相機 抱歉 就是糊

我其實不太聽【地下樂團】,也不太懂,我沒去過the wall,沒去過地下社會、植樂空間、卡夫卡什麼的,之前也沒去過河岸留言,沒參加過任何的春吶、simple life、屋頂音樂節等音樂盛會,我唯一花錢買門票的表演是日本團愛的魔幻來台的演唱會(也是跟叮咚棋子夫妻檔,不過當時都還沒結婚阿)、周杰倫2004無與倫比演唱會以及方大同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未來LIVEConcert,這幾位很明顯的都不是地下樂團。

可是我偷偷的聽1976,為什麼要說偷偷的,因為【地下樂團】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像是存在著某種咒語,好像只要說出喜歡某某地下樂團之後,感覺就應該是很懂那塊世界的人,然後被咒語綑綁著需要一直待在裡面,想離開就是叛逃,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是這樣的壓迫對我來說太重,所以之前只會偷偷的聽,偷偷的喜歡幾首,這樣絕不能算是所謂的Fans。

昨天去之前,我也只是喜歡著1976的幾首歌而已,說是打發時間,說是湊熱鬧也罷,就開口跟叮咚說我也想去看1976的現場表演,沒想到那些先前聽覺得還好的在昨天聽到現場之後,覺得還真是好聽,才赫然明白,原來只有聽現場才真正可以感受這個樂團想表達的生命力,現場的渲染力真的很強大,從一開始的感覺格格不入到之後的一起舉手吶喊搖擺,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實際的在現場感受過一回後,好像有這麼點懂了,好像可以跟所謂的Fans沾上一點邊了。

我會好好的把1976的音樂翻出來仔細聽上幾回,然後找一天再去現場,這次我想我應該會從頭搖擺到尾。

感謝叮咚,還有棋子的愛心御飯團,回到家才感覺到餓,就一口氣把它給吞了,感謝阿邦拿著相機從頭拍到尾,靠我的技術跟那台相機還真是沒辦法製造畫面的回憶,不過阿邦還是跟以前一樣動來動去的,一刻也不得閒,真是有趣,跟你們在一起很是開心哪。


站在這裡的時候 我被蚊子咬了三包

如果想看清楚一點的照片,就要仰賴阿邦!! HERE

2 則留言:

  1. 竟然把我形容成過動兒....

    不過跟好笑的你們聽1976真的很棒
    假如後面的人們跟我們再接近一些就好了!!(年齡、感覺)

    回覆刪除
  2. 就算匿名,我也知道你‧就‧是‧過‧動‧兒‧的‧代‧表‧謝阿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