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這就是所謂的國內旅遊巴士嗎 之美國行 4


為了去波士頓市區的唐人街坐觀光巴士、開始3天2夜的國內旅遊,我們一家子起了個大早由四姨開車載到了唐人街,為什麼全世界的唐人街都有共通的毛病 → 就是髒到不像話!?巴士也是,感覺有一堆鴿子自殺在
擋風玻璃上似的黏了許多羽毛,空調也不涼,而且香港人導遊還公告說除非是緊急狀況、否則車上的洗手間是不開放的,怎麼著,馬桶用了會塞住而爆炸嗎?讓人一開始就沒了好感,加上滿車的大陸跟香港朋友,台灣人卻只有我們這一家,覺得好寂寞,說真的,不是很愉快的氛圍。

獨立紀念館的公園

陽光趕走烏雲了

遊覽車開了2個鐘頭於中途的速食店稍做休息讓我們用午餐後,接著到達了費城參觀獨立宣言紀念館跟自由鐘。一下車是雨剛停、陽光乍現的時候,氣溫相當的舒適,至少比車內涼快。自從911事件後,美國國內安檢的層級又提高了好幾層,所以觀光景點都會設警衛,很嚴格的檢查每個觀光客的包包跟攜帶物,美國的警衛好大一隻,不過態度
很好,只是很高壯蠻有威嚴的。位於費城的獨立宣言紀念館就是之前在電影「國家寶藏」裡,尼可拉斯凱吉去偷獨立宣言的地方,安檢進去後看到大家都排隊進一扇門就跟著進去,沒想到我進去沒多久門就馬上關了,大家紛紛坐在有點類似法院的大廳裡,隨即走進來一個黑人警衛,用英文跟大家說明著這個大廳的歷史跟獨立宣言簽訂的過程,這些也是我猜的,抱歉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講些什麼,不過從老到少每個美國人都好勇於發言喔,讓我忍不住假想如果是在台灣,應該都沒有任何feedback的說明完就散會了吧。

擺放自由鐘的地方 外面的玻璃襯印出獨立紀念館鐘塔

要進入擺放自由鐘的建築物時,發生了點小插曲。排隊等安檢的時候,在我前面排著隊的是一群大陸人,其中一個拿著透明寶特瓶裝著不明液體,企圖不經過警衛檢查就進去,當黑人警衛詢問他裡面裝的是什麼時,他用中文回答說:是茶~ (帶著捲舌的唷),轉身掉頭就走,
感覺危機一觸即發!當時還蠻怕警衛當場一槍斃了他,然後腦漿跟血濺滿我全身(因為跟我距離很近) ~結果經黑人警衛再度阻攔後,他馬上就打開寶特瓶喝起裡面的不明液體以明示,反應超快啊,不愧是大陸同胞,是個機伶!說真的,自由鐘沒有什麼特別的,可能它具備的意義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吧,對不起喔,美國。

於林蔭大道 看~ 有小松鼠跟鴨子 好可愛唷

看~ 是偉大的林肯爺爺

牆上的不曉得是就職演說還是哪裡哪裡的演講 小女生看的入迷

接下來巴士開往美國的心臟→首都華盛頓DC
,首站是林肯紀念館,留著可愛山羊鬍子的林肯爺爺雕像好大一尊,威嚴的聳立在紀念館的大廳中央,由紀念館高處往遠處眺望可以看見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四周建築物都很低,所以天大地廣的讓人心曠神怡。短暫停留後,前往傑佛遜紀念堂,這位大叔的雕像比起林肯來是小了點,但也是頂天立地的站著直挺挺的,傑佛遜大叔他做了什麼可以站在這裡直挺挺的呢,是因為他是美國第三任總統,也是執筆起草獨立宣言的英雄。去的時候林肯紀念堂前有工程在進行有點黃土飛揚,所以相較坐落在滿是櫻花(據說是日本送給美國的禮物)且湖畔旁傑佛遜紀念堂景色是美多了,於前面廣場散步時經過一個美國婦人身旁,她深受感動的指著遠方跟我說:Look!the view is wonderful (內容大抵是這樣請不要質疑),我也很友善的回答:Ya~ (微笑並捏了把冷汗)。

看~ 是傑佛遜大叔 站姿有夠帥氣 標準三七步

傑佛遜紀念堂館內

在華盛頓DC的行程很趕,馬上又從傑佛遜紀念堂轉移到美國國會圖書館,圖書館內是不讓觀光客進入的,實際上就算可以進去我們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逛 (這時候用這個形容詞真貼切)。在圖書館外遇到穿著海軍服裝的樂團正準備表演,我就混在一群美國人當中一起坐在階梯上等著表演的開始。主唱的聲音很宏亮,肺活量相當的大,可媲美我國天后阿妹 (原諒我只找到這位可以相比),先來唱個美國國歌目送美國國旗於圖書館頂緩緩升起,接著是很美國味的歌曲表演,我沒聽過,但是很享受其中,好想坐著發呆就這樣一直下去......

大家都好悠閒 我也好悠閒 太陽蠻大的可是舒服

美國國歌揚起 大家起立面對國旗緩緩升起

戶外音樂會 好聽!

華盛頓DC可以參觀的景點太多,雖然美國傍晚7點陽光依舊燦爛,但肚子的咕嚕咕嚕還是提醒我們晚餐的時間到了,搭上遊覽車前往晚餐地點然後回飯店休息的我們,明天一早將繼續完成華盛頓DC的旅程。

對了,我好像還有去巴爾的摩海港坐船,幾時去的啊,我完全給忘了...... 這就是所謂的沒圖沒真相嗎?

美國之旅4 照片在此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