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2M nori健檢、打疫苗

Nori滿兩個月囉!

看我的無影手
體重:5kg
身高:58cm

頭圍:38.5cm


雖然是在中山出生的,但搬了新家之後,再回中山健檢就頗不方便,所以決定到離家最近的萬芳醫院做固定健檢,上BBH搜尋萬芳口碑不錯的醫生是必要!決定之後速速網路預約好掛號,1/8下午用背袋背著nori出門企,當天冷颼颼又飄著小雨,有買背袋真是明智的決定啊!

可能被背著很舒服,nori一路都在睡沒醒過,到了萬芳醫院首先到1F服務台填寫初診單,至掛號櫃檯辦好手續後,就前往2F的健兒門診。其實我覺得萬芳醫院流程很麻煩,可能除了診所以外的中小型醫院都是這樣吧,在健兒門診不過量個體重身長頭圍的,然後由實習醫生幫忙編排接下來給門診醫生看的序號,因為要打預防針所以也填寫了兩張單子,一個人帶著小孩要做這些事真的有點手忙腳亂,這些都完成之後,就是長時間的等候......

不曉得幾柱香的時間過去後,終於輪到nori門診了。醫生是黃亮X,BBH上口碑挺不錯的,但只有週五下午有看診,斯斯文文的醫生在我把nori扒開後,親柔的按壓著nori的腹部可能是在檢查有無疝氣,此時寶貝醒了,可能覺得被冒犯大不爽,冷不妨的喵了一聲之後就......直接尿在醫生手上非常的神準,在一旁觀看的我忍不住驚呼一聲,阿...醫生!只見醫生仍舊斯斯文文的跳開並且細聲細氣的唉唷了一下,笑咪咪的離開去洗手說:真是準阿。醫生可能覺得童女尿有益健康所以沒有動怒啊,態度之好讓我給醫生打了五顆星!檢查的結果,nori脖子上的紅點是血管瘤,不過醫生解釋說1歲之後會慢慢淡掉,之後也會消失,也有人突然就消失的,不用特別擔心,吃太少那個因為體重維持在中間值,也沒啥好擔心的,所以是我生了個健康的寶貝阿。在結束門診之前,下一號進來的小女生很可愛,是跟爸媽陪弟弟來健檢的,她靠在nori的旁邊說nori很可愛,還自願拿她的尿布去外面丟,真是個窩心的孩子。

然後又是奔波去1F繳疫苗的錢,這次要打五合一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一劑,這樣就4張小朋友飛了,套一句注射醫生的話,比黃金還貴阿!吃輪狀病毒的時候,nori還給我吐出來,急的我差點沒上前給她舔乾淨,還好醫生說只要有吃到一點就有效,不然無效的話我真是想打她的屁股。小孩子每個都是怕打針的,我們前一號的小女生,在我進診療間時啜泣著坐在病床上,一付戰敗公雞的樣子,她媽媽把貼紙給她她也不要,直接丟在地上說:我才不要什麼公主的貼紙呢,果然打針這件事是恐怖的讓小女生都想放棄當公主的阿(抖)~

貴鬆鬆疫苗

五合一的副作用是會發燒、食慾不振、焦躁不安,還好打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發燒的症狀,倒是第二天開始nori就一直狂睡,也吃的很少,外公外婆週末北上想跟她玩都沒辦法,很不賞臉阿。

可憐的孩子,打了疫苗後睡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