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恭賀員外和夫人修成正果

這四姊妹在幹麻阿
2009年2月21日這一天,我家大姊出閣囉~

我跟老公前一天先到台中公婆家過夜,這一天起了個大早6:30am就出門了,在一路順暢以車速120南下(南部中山高可以開到120耶!!),才花費1個小時就到達嘉義了,google map幫助很大,很快的我們就在8:00am整,正式抵達嘉義王子大飯店,還買了麥當勞當早餐唷~ 2個妹妹當天的任務是伴娘,跟父母、賴老師鳳嬌阿姨(證婚人)前一天就先入住飯店,到達的時候大家都在做最後衝刺,著裝的著裝、化妝的化妝,好興奮好刺激阿~

8:40am男方的車抵達飯店迎娶,因為習俗爸媽叫我先下去開門,結果我下到飯店1F發現大門是電動門正在傷腦筋"要怎麼開門"的時候,車隊就到了阿,姊夫待在車上一直沒下車我才會意過來原來是要去開車門,明明就結過婚的人我,真是的!

姊夫說他昨晚都緊張的睡不著阿,真是可憐。表情一臉焦急著想快點看到我姊的他到了房門口,正打算一腳踏進去的時候,馬上就受到阻撓,必須要通過3個關卡,才可以見到新娘。大妹精心設計的三個關卡分別是:
1.用英文寫出求婚當天我姊穿著的衣服顏色

2.猜出紙上哪一個是我姊的唇印

3.寫下愛妻三大守則
~
前2題在姊夫大膽假設‧小心跟我們求證後順利過關,而最後一題姊夫則是得意洋洋的快速刷刷下筆,顯然是平常就有在執行及訓練,不過後來還追加了2條我姊才肯現身,看的我媽都急了忙著說可以了啦可以了啦,深怕她女兒嫁不掉似的。當年我沒有逼老公畫押寫下愛妻守則,很是遺憾,現在要幫姊姊紀錄這段過程阿,白紙黑字以免姊夫記憶不好以後不小心忘掉。

李建信楊惠文承諾的愛妻五大守則 條列如下:
1. 老婆永遠是對的
2. 老婆花錢是對的
3. 一定要帶老婆出國
4. 老婆刷卡無上限
5. 老公絕對負責處理家務


眼睜睜看到一個新好男人就這樣淪陷了,很是可憐,不過新娘是我親姊,我當然是往她那兒靠,姊夫阿姊夫,我會在心裡默默給你祝福的。結束完慘劇、新郎跟新娘就要跟爸媽拜別啦,老爸很感性的說:建信哪~惠文就交給你啦~ 就把姊賣掉了,但其實買主並不算是撿到寶啦。把主角送走之後我攤在房間的沙發上看電視,穿過高鞋跟的腳痛酸的很,此時,包租婆突然現身在飯店房間裡!

包租婆妳來幹麻

其實這是小妹在變身成伴娘前的可怕過程,為了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一開始醜陋的毛毛蟲形象是很難避免的阿。

1個多小時以後,主角們進行完男方家的傳統儀式後又折回來了(聽說有拜天地跟入洞房),開始準備中午的婚宴,在這段休息的時間裡,我跟老媽、鳳嬌阿姨很不客氣的把飯店送給新人的香檳酒喝完了,還真是好喝耶~

婚禮開始進行,原本無事的我也臨危受命上場當了前半場的半個音控,後來飯店挪出服務人員接替就讓我功成身退下去大吃了,老公一邊吃著喜宴一邊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喜宴了,看他真的很滿足的樣子,想必是在彌補自己結婚時沒吃飽的遺憾吧。婚禮過程還有倒香檳塔跟切蛋糕,有夠奢華的,果然女人年過30就會想把自己風光嫁掉,哈哈哈。

老爸把姊交給姊夫 並且祝他好運

姊姊輕拍老爸肩膀:爸,他會負責所有家務別擔心

老爸:我女兒也只有美色讓你貪圖,
其餘沒有什麼優點,難為你了女婿


以上就是走紅地毯三部曲,主角們內心的OS我想是雖不中亦不遠矣,我自己結婚都沒寫這麼多,現在覺得好累喔,不囉唆大家來看照片吧~

我可愛的爸媽

大合照 唯獨遺漏老公(在旁邊拿相機)

這張老公可清楚了 換姊夫被幾個女人夾殺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點我點我),還有這裡(攝影師說點我點我)。老實說姊姊雖然嫁掉了,但我一點都不傷感,反而是非常高興啊,原本6個人的家庭擴大成8個人,我爸集滿4個半子的願望也已達成一半,接下來希望大姊趕快生小孩,結婚已經比我慢了,生小baby不能再輸我阿~ 最後來真情告白一下~

姊姊 i love you

3 則留言:

  1. 妳的文章有趣極了~
    我好愛看!!
    不過應該是很感人的婚禮被妳說的好好笑!
    另外妳家姊妹都很美身材真好~
    可以預約當我的伴娘嗎?
    (假設我結婚的話..)

    回覆刪除
  2. Oh, that lucky old man is my brother.
    Yes, my older brother is your sister's husband.
    Guess you know who I am!!!!

    by the way, great article!

    回覆刪除
  3. dear 卡洛林,
    承蒙妳不嫌棄阿
    我先代我妹們答應妳了~ 哈哈

    Hi gary,
    thank you so much!!
    i just heard about you from Wen(my sister)~
    Your family are all nice and friendly.
    i am so happy that Alex and Wen could a coup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