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Tokyo我又來了 day3/4 之上下下上又上又下又下又上

明治公園 free marke

日本真的是一個走沒幾步路就必須上下下上 上上下下 下下上上的國家,腿每天都走的又酸又沉重感覺快與身體分離,即使平常沒有抬腿的習慣,回到飯店卻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忍不住把腳抬高高。

明治公園 free marke
也有像這樣直接把後車廂打開就開始賣的

這次去日本的玩法跟以前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連續兩天我們都逛了跳蚤市場,也是這次省下很多治裝費的主要撇步,除了老公在下北澤的獨立店面以及shopping mall買了幾件有牌子的衣服,其他像我的新鞋啦新衣啦都是在跳蚤市場買的。令人逛的很開心的原因是日本人的二手商品都保養的相當好,且洗的香噴噴還燙的整整齊齊,有些甚至可以說是99.99%新,但只需要原價格的一半以下即可入手。當然不是每一件都看的很入眼,還是需要精挑細選一番,不過看中意可要馬上下好離手,以免徒留遺憾,在明治公園的free marke,就有眼睜睜看見很喜歡的襯衫以相當便宜的價格被買走的慘劇發生,所以在那之後老公只要一發現有新的攤子剛擺好,就馬上一個箭步飛奔上前挑選,視好貨的人多的是啊,先搶先贏就對了。連續兩天的跳蚤市場的感想是,平常禮貌過度很ㄍㄧㄣ的日本人,到了跳蚤市場也是會以拐子隔離閒雜人的阿,不過跟台灣歐巴桑及韓國人比起來,還是含蓄許多,輸在招式過少且容易被看穿就是了。

ジブリ 寂寞的巨人
對 就是那個很有名的巨人

第4天我們去了宮崎駿很有名很有名的博物館~ジブリ吉卜力,基本上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反正暗的不得了也拍不出什麼東東來,不過在花園的巨人可就圍著一堆人猛拍了,之所以只拍上半身的原因也是因為巨人的下半身一直有穿梭來去的小朋友們,以及源源不絕的人潮,想等到沒人再拍實在是沒耐心。在ジブリ也排隊看了電影,內容跟龍貓裡的小妹妹跟公車的曾曾曾曾孫!?有關,因為日文的部分不多,所以小朋友跟不懂日文的人應該都看的懂,龍貓好令人懷念阿,小時後我還有一個姑姑送我的龍貓包包呢,為了維持圓滾滾的外型,填充物大部分都是棉花,所以這個包包只能放很少的東西進去,是有多少呢,大致上一包乖乖打死,如果放氣的話可以塞兩包。

這兩天的行程重點大概是這些,我想一直寫我走路、換地鐵、換電車、走路應該也沒什麼人感興趣吧,最後以老公血拼的英姿畫下完美的ending圖!!


→ 林富靖血拼直擊 ←

這篇文章感覺太敷衍了 真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