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集英社文庫 蒼井優 夏の一冊

蒼井優寫真集 ダンデライオン 我現在就只差這本了

目前手中收集到三本蒼井優的寫真書 ,一本感謝alive幫我從日本帶回來,其他兩本是我去日本時,在吉祥寺的書店帶回來的,就算每天翻著看也不會膩阿,她就是這麼的特別。

我好想看「烏龜游泳意外迅速」、「東京狂想曲」跟「不要嘲笑我們的性」啊~ 等光華商場買的到DVD,我一定要去買來看!提到電影,她有幫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這部日本動畫電影配音,裡面她配音的角色是主角之一的小男生 ~ siro "シロ",說著台詞"安心安心"的聲音,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頭戴動物帽的siro 口頭禪是"安心安心"

寫了這麼多,跟文章主題還真是無關~

其實是想說,因為太喜歡她幫集英社文庫 - 夏の一冊拍的CF,以及裡面她小露歌喉的"言の葉"這首曲子,聽著聽著我也會唱了,乾脆就把日文歌詞給寫下來,不過我的日文荒廢已久,正不正確我可就不負責了



言の葉 日文歌詞

言葉 言葉 言の葉
ただ 言葉が ならんでいるだけなのに
それは 涙をここさせる
それは 生きていこうかなぁって 気持ちにさせる
それは あたたかかったりする
ただ 言葉が ならんでいるだけなんだけと

言葉 言葉 言の葉
夏の終わりに 寂しくなる
理由がわがっだ
かなしすぎて 笑っだりする
理由がわがっだ

夏 一番 夏 一
夏 一番 夏 一

わたりは 世界を旅する
言葉を ずるって
わたりは わたりを 旅する
言葉を ずるって

いつか 出会う あなたに
いつか 出会う そのとき

あなたに あげる 
言葉を探そう

我尤其喜歡其中兩句~ 很難把中文潤飾的優美一點但大致上是這樣的~
夏天結束的時候 會感到寂寞 理由我知道
太過悲傷 反而會笑 理由我知道

這就是人生阿

2 則留言:

  1. 西門町萬年樓上有專門賣日文書籍的店
    你可以去找看看,不然也可以請店家訂日文書
    到了再去拿就可以了!還挺方便的

    回覆刪除
  2. 前天在誠品看到有進貨 其實也不太貴
    但就是沒有我缺的這本...
    我再去西門萬年找找看 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