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Tokyo我又來了 day1/ 2之 「什麼!! 氣溫只有11度!?」

blue Tokyo
森大廈鳥瞰Tokyo

我老公的老闆是日本魂,所以繼前年的東京、去年的大阪,今年依舊是Tokyo。沒什麼不滿的,只是冷了點、乾了點、日幣漲的誇張了點。這次捨去了數位相機,帶了 vivitar以及新入手的olympus XA兩台底片機,打算化買力為賣力,專心拍照,不過一個人實在很難顧兩台相機,所以懶的調光圈焦距的我主要以vivitar為主,XA就交給老公他來照料啦。

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的夜晚

一出成田機場剛還覺得氣溫其實不低,沒想到越晚,溫度是直直落,冷到其實不是很想把手從口袋裡掏出相機拍照。抵達飯店已是下午4、5點之後的事了,緯度較高的日本太陽已準備下班,天色一暗vivitar還真是派不上用場啊。我們首站到自由之丘,有找到Ray去日本逛到的相機店ポパイカメラ跟傳說中限量的水藍色vivitar,沒想到限量的魔力在看到日幣標7,000多元(含稅)後就化為泡沫了!!所以擅自決定幫Ray省下這筆錢,哈哈。因為沒有要買些雜貨什麼的,所以街上晃了一陣之後就出發去橫濱見爺爺奶奶。

美術館

六本木森大廈頂
六本木 國立新美術館


六本木 街頭

六本木森大廈頂

東京タワー Tokyo tower
六本木森大廈頂端遠看Tokyo Tower

我們第二天到了六本木,這是我之前來過日本4次,卻從來沒到過的地方。先走到國立新美術館短暫逗留拍照後,我們就到達著名的六本木之丘,這是旅行社代為訂購機票、飯店時配套的自由行程,有一張午餐券以及森大廈觀景台門票。從六本木森大廈52樓觀景台以及更頂端的Sky Deck鳥瞰東京,除了地標東京鐵塔之外,還可以看到頭頂帶著雪帽的富士山呢。去美國的時候覺得美國的太陽好溫暖,雖然仍然具有把人曬黑的力量,但真是的讓人想一曬再曬,日本的太陽也是一樣,在森大廈正值中午,這個時候被日正當中的太陽溫照射著,很是舒服。




南町田 grandberry mall

接著我們前往東區近郊的南町田grandberry mall,這裡的建築風格跟美國shopping mall頗為類似,但又更為精緻。在這裡我遇見了一個膚色曬的黝黑、染著一頭金髮、長相有點殺氣的女店員,但她知道我會講一點點日文後顯的非常開心,還送了我跟老公各一雙波達的襪子以及小布袋,人真的是超好的!!

下北澤小叮噹
下北澤的小叮噹 表情好像吃到過期的銅鑼燒

我們像趕場似的又坐電車來到下北澤,兩年前曾來過對下北澤讚不絕口的我,這次卻有點小失望,問我為什麼,我竟也答不上來,那種說不上來的、在胸口卡卡的,覺得很是落寞。在一家店裡老公仍是逛的入迷 (這裡買了幾件衣服都很是好看!!),店內的背景音樂則聽的熟悉,不禁問起店員是否為Oasis的,女店員搖搖頭害羞的叫著另一位酷帥的男店員詢問,酷帥店員馬上一臉友善的衝進櫃檯拿起CD封面對我說,是Oasis的新專輯唷很好聽,此時那種莫名彽落的心情才似乎稍稍被撫平。

闊別兩年的東京,跟我一起旅行的人從男友變成老公,下次也許會轉變成孩子的爸爸,或是其他。誰知道呢。

對不起,結尾結的莫名其妙的。

3 則留言:

  1. 呵呵~照片拍的真好看!!
    這次總都是妳拍的了吧~?!!

    回覆刪除
  2. 換我要去玩~借我你們買的那兩本旅遊書啦

    回覆刪除
  3. to 卡洛林
    網誌上這幾張是我拍的啦
    但是我flicker裡面也有我老公拍的唷~

    to 富慧妹妹
    下次回台中的時候拿給妳
    順便告訴妳哪裡值得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