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sigur rós - Hoppípolla / yo la tengo - black flowers 我的婚禮音樂

sigur rós - takk

這張是我接觸 sigur ros 的第一張,當然那個時候的他們已經很紅了,而我才只是剛起步開始吸收外國音樂而已。當我一聽到這張專輯的第5首-Hoppipolla,心中的衝擊真的是......oh my god,筆鈍如我實在難以描繪那股感動阿,只知道當時長達好一段時期反覆聆聽,倒是忽略了其他首歌,我想這也不是他們的原意吧,哈哈。

當初在找婚禮的音樂時,其實我的重點是落在第2次進場以及成長光碟的配樂上,對我們來說用餐時播放的音樂只要是輕音樂即可,但前兩者才是最主要的!才能準確的將我們結婚的感受分享給大家!往感性的音樂方面下去尋找,主要還是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感動跟眼淚,看到有人淚汪汪的就是達成我的目的了~ (這...這什麼心態)。

挑選第2次進場音樂時,我腦子裡馬上浮現的就是 sigur ros 的Hoppipolla,因為太喜愛這首歌從前面的輕輕引導到後面完美的感性大爆炸,也實在很契合進場前後的配置,當然歌曲本身有點長度,還是仰賴我老公稍稍的給它剪短了一點,我忘記結婚那天是誰跟我說哭了好幾次的,真是感激她。當天我眼角也瞄到老爸眼框濕潤,真是給他很爽~

後來結完婚後好一段時間,才想到應該要來好好了解一下歌詞含意,本想說冰島語應該是相當的有難度吧,沒想到還真被我搜尋到知名的部落客艾瑪也很欣賞這首歌,而且也意外的從她那裡看到另一位部落客嘎荔兒有歌詞翻譯,真是太感激這兩位了!歌詞我也好喜歡捏~MV我也是爆喜歡的(用到"爆"了),但不曉得為什麼,youtube上有關這隻MV的影片通通說"影片沒有允許開放在你的國家"而無法收看,以前還可以看的說......

Sigur Ros Live演出Hoppipolla影片

= 中譯歌詞 by 嘎荔兒 =

微笑著 旋轉著 緊握著雙手 整個世界旋轉成模糊一片 妳卻屹立不移

酩酊大醉 渾身濕透 脫掉膠鞋 裸足奔跑 破殼而出

風中傳來妳 頭髮的味道 我深吸口氣

踏著水潭 渾身濕透 脫掉膠鞋

即使滿是鮮血 我仍昂然奮起

--------------------------------- 這是分隔線 ---------------------------------

yo la tengo - black flowers

Yo La Tengo那年還是前一年有來台灣表演,我已不負記憶,只記得因他們來台演出我才開始接觸他們的音樂,但說實在話我不是每首歌都聽的懂很能接受,唯讀對black flowers是一聽到就情有獨宗,後來在挑成長光碟的配樂時,我把我自個兒收集的每張專輯的每首歌都拉出來聽一遍,實在是一項大工程,當聽到它時,就有一種:喔耶,結束了,就是它!的感覺,雖然把英文歌詞查出來看了好幾遍,但因為程度太差很難了解,不過我感覺是很能撫慰我的心啦,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用下去了。

Yo La Tengo - black flowers 歌曲聆聽

= 英文歌詞 =

You can take what you can get
I forgive but I forget
You can never sleep enough
And your alarm is going off
You wake up and you can't pretend
A dream was just a dream again
Won't you dry your eyes?
But it doesn't matter anymore
You did just what you did before
Until you realize the words
Go la la la la la

You can dip your brain in joy
When you find the real McCoy
When some pretty boys with skinny ties
With black flowers and Valentines
Try to take you home
Do you recognize that I
Have stopped before you get too high
On your own supplies
Singing la la la la

You want it, you got it
You can't take it home
You got a long way to go
I wait forever to say that you will
You have a heart to show, ohh

Well you don't have to stay inside
Don't have to run, don't have to hide
Come dry your eyes
You know you can always change your mind
Maybe I will too in time
Once we understand
No one understands at all
Singing la la la la
Singing la la la la

最近姊姊跟姊夫在挑婚禮音樂,於是大姊問了我的意見,也連帶勾起我對2年前的回憶,直到現在這兩首歌我還是最最最喜愛的,再加上了這些前因後果,會愛到踏進棺材吧我想,以後也要來好好對子孫們介紹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