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瞧準新娘這雙眼皮,多自然阿,意者請密我

打從大姊開始有了男朋友,爸媽就一直期待著把她嫁出去,最後這位勞苦功高責任重大的未來姊夫,終於順利讓我姊點頭了,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老爸老媽要收集到四個半子的夢想已經達成一半了!至少最困難的那一個已經有人要了!

我跟姊姊只差了兩歲,從小我就像個小跟班一樣,她開始畫畫我也跟著畫、她開始迷上金庸、倪匡、古龍、推理小說,我也一併吸收她的興趣,除了鋼琴是我先開始吵著要學的,以及課業我永遠跟不上以外,其他的我都一定是跟的她的屁股後面模仿,她就像是我的指標一樣,跟別人提到我這個很會唸書的姊姊就很驕傲。

我還記得,小學時某天我去姊姊教室找她一起回家,到的時候看到她很堅強的在抵抗幾個男生言語的欺負,我氣不過也上前去幫腔罵那些男生,結果兩姊妹還是不敵一起一路哭著走回家,小朋友的世界有時候是很殘酷的,我想我若沒有出現,她是可以很堅強的轉頭不理會那群臭男生,但一看到我也被欺負,她還是忍不住也氣到哭了,我當時只氣我無力保護自己跟姊姊,如果是再長大一點的我絕對會給他們好看的!

後來大姊到台中唸高中,我正值青春期,家裡四個小孩應該就屬我青春叛逆期最劇烈,那段時光是很灰暗的,一直莫名的為反對而反對,因為她離我好遠,所以我就一直無法被約制持續的不懂事,老爸老媽也等待著她放假回來的日子,可以做我跟父母之間的橋樑。

大學的時候某天受了委屈,播了個電話給在政大就讀的她,哭泣的我聽到她的聲音就覺得很安心,批拉趴拉的一股腦把痛苦跟煩惱丟給身處單純環境的她,其實我明瞭我當時講的內容是荒唐的,但她只是安靜的聽我說、理智的分析,她一直是我最最信賴的人。

好奇怪,也許家人就是這樣,就算是身處兩地久不連絡,見面還是有很多話可以聊,妳失意的時候最想看到的還是家人的臉,有些委屈妳說不出口,但跟家人閒聊別的事還是可以撫慰妳在其他地方受到的傷害。

姊姊會幸福一輩子的,因為她是很有智慧的人,既使是個生活、家事白痴,但擁有大智慧就夠了。未來的姊夫真的對姊很好,所以希望她有時候也可以幫忙做家事不要搞破壞。

最後誠心的希望她可以把她那間垃圾屋清掃乾淨再嫁,沒有人敢踏進去啦現在。

3 則留言:

  1. 恭喜喔~
    真為妳們家開心!!

    回覆刪除
  2. 妳們四姊妹真是驚人的相像ㄟ!!!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刻意留了瀏海已作區別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