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終於認清當初要好好學英文 之 美國行 1


飛機外藍藍的天

2008年7月3日,托Joy妹妹大喜的福、我們一家人去美國囉~ 深受美國影集、好萊塢電影、美國經濟影響這麼多年,連世界地理、世界歷史都要熟讀美國的,總算在28歲的那一年要去親眼瞧瞧看了。除了預定的波士頓婚禮及訪親行程之外,我們還會坐觀光巴士由北到南前往傳說中的
big apple-紐約唷!當天起飛時的天空一片晴朗,預告著這即將是個完美的行程,雖然已不像小時候要出遊前都會興奮的不得了,但之前出國老是在亞洲跑,總覺得這次的旅遊是special的!

飛3個鐘頭到日本成田機場換機之後,我一直壓抑住自己想站起來大吼"放我下去!"及跳機的慾望,長途太痛苦了,想看的CSI或House M.D.居然這台班機上沒有,只好狂打俄羅斯方塊,還一直不斷被空姐餵食,加總坐了大約16個鐘頭的飛機,紐約機場總算是到了,又忍受
delay1個多小時的國內班機 (奇異的是,沒有任何一個美國人前往櫃檯詢問或抗議耶,是習慣了嗎!?),最後才抵達波士頓機場。說到波士頓,哈佛跟麻省理工這兩所超級有名的大學都在這裡,據說波士頓的大學加起來有100多間之多,四姨四姨丈跟James開車接我們去吃宵夜的地方就在哈佛附近,雖然抵達的時間是美國晚上了,但台灣的時間是白天哪,所以精神是好的很。

飯店一隅

我們下榙在波士頓Westin飯店,與希臘的飯店相比,希臘是普遍沒有熱水瓶,之前打到櫃檯要熱水的時候還發生了個笑話,飯店以為是洗澡水不熱,配了猛男
水電提個工具箱前來服務呢,英文濫就是這麼糗。美國的飯店沒有牙膏牙刷,但是有星巴克咖啡冲泡包!而且每天都會補貨!喜歡喝咖啡的爸爸很是高興呢~ 除了去希臘時有看希臘文版的海綿寶寶,美國也有播海綿寶寶呢,海綿寶寶真的是全世界的最愛阿。

診所前的郵桶跟修剪工整的草皮


帶著可愛帽子的消防栓


第2天早上先去參觀四姨丈的牙醫診所「Family」。因為美國很大,所以從家裡到工作的地方開40分鐘甚至1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平常的事,還有每台車上都有tomtom或是其他品牌的導航系統,它們不時的說著3 miles turn right或是turn left等等,沒有聽從指示也會很嚴格的被指正呢。診所附近紀念館及雕像也是觀光客散步相
的重點 (不過我沒拍就是了),美國獨立戰爭的第一槍就是於這裡由民兵發動的,對於美國能夠脫離英國統治,這可是很重要的一個事件哪,美國人考試必考的吧我想。

波士頓市區的星巴克


小水漥

James說在美國是Dunkin donut的咖啡比星巴克還夯,又便宜又好喝的樣子,真的是到哪裡都可以看到Dunkin donut的招牌。雖然台灣7月是炎熱的夏天,但其實波士頓的天氣還算涼,也不時的飄著細細小雨,可優美的風景閒散的生活讓我也好想居住在這裡阿。我們還去坐了波士頓的地下鐵,跟之後紐約的地下鐵相比,還真是天差地遠,紐約的感覺晚上會被搶跟鬧鬼啊,難怪會有以紐約地下鐵為背景的恐怖片。

幸福的全家福照於波士頓海港餐廳

因為婚禮總共連辦三天,所以需要3套正式服裝來替換,抵達紐約的應該算是第2個晚上吧,我們首先參加的是由男方所舉辦的波士頓海港附近的海鮮餐廳party,算是為明、後天女方主辦的西式、中式婚禮作個暖身。在美國結婚是女方的大事,主要都由女方家庭主辦,原因不明。我第1天party的穿著是在希臘蜜月時購買的ZARA黑色連身洋裝、配上結婚時買的手工銀色高跟鞋,因為來不及隨手拿了一澤帆布的包來配,被老公唸了一頓。海港旁真的很涼,我催眠自己一點都不冷了好一陣子,終於忍不住跟媽媽借防風外套來套,又被老公嫌醜到一個不行,他嫌我醜的態度連一旁的親戚都看不下去啊,但是真的很冷,不停的發抖,連鼻涕都快滴下來了。其實我覺得海鮮有點腥味,而且份量真的很多,吃到後面看到龍蝦出現覺得好可惜,因為已經是一整個不行的狀態了。

雖然被老公嫌但我覺得他這張真帥!四姨丈也很帥!

老公也用心的為這3天的party準備衣服,第1天因為比較不需要太正式,所以以西裝外套配上白T露出酷酷的圖案,牛仔褲搭配converse休閒鞋等輕時尚感風 (自己編的說法)。瞧照片裡的他多帥氣阿,真是覺得嫁對人了 (老公會看我blog,為了維持美好的婚姻,甜言蜜語是必要的!),四姨丈也是一個帥,是個傑出的牙醫師唷。

海港餐廳外的假藝術照

吃飽喝足了,大家就散成一團一團的聊天。因為當天是美國國慶日,所以在哈佛大學有煙火秀,在海港附近也看的到,只是有點距離很難拍,就沒有照片可以提供了。說到煙火,之前去日本短期遊學一個月時也曾去日本友人家觀賞過,真的是很美啊,可以感受到日本對於一年一度的花火節的用心,日本正妹們不管天氣炎熱,依然穿著浴衣連妝都不會花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當時坐電車時我還遇到算性格的中年日本大叔邀我陪他一起去看煙火,說是要送我浴衣呢,20歲的我真是青春無敵啊。

美國國旗飄揚

明天的西式婚禮是大重點,且下午會先參加教堂證婚儀式,所以大家也不聊太晚早早就各自回去休息了。喝了點紅酒微醺應該很好眠啊,這個時候的我一點都沒有感覺的時差的痛苦,躺在棉被裡是一直往下沉...往下沉......

美國行 1 照片請看此

婚禮照大集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