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國婚禮嗎 之 美國行2


呱呱巴士出發前先來合照

第2天的行程也很緊湊,四姨熱心的先載我們去波士頓市區坐呱呱水陸兩用巴士觀光,接下來就要參加下午的教堂證婚以及晚上海港旁五星級飯店的西式婚禮囉!

坐呱呱巴士時,因為排隊的時間晚,所以上車時已經沒剩幾個位置了,幸好爸媽還可以坐在一起,我跟富靖卻只得分開,且我坐在一個香水大概倒了半罐在自己身上的義大利胖佬旁,實在是味道重的不得了又擠,在空氣不太新鮮又狹窄的環境下,一度很擔心自己會暈車。每台呱呱巴士都配有一個解說員,用幽默風趣的話術不斷的介紹沿途的風景及建築,其實這也是我推測的,因為根本聽不懂但大家都一直哈哈大笑所以應該是講的很好笑吧,我也不時的笑到露出牙齒企圖融入其他遊客。所謂海陸兩用巴士,就是可以在陸上跑、也可以在水中行駛囉,在波士頓市區跑了一段時間後,巴士開入湖中,實在是很猛!更猛的是,還看到一台敞篷車也開進湖裡,型男瀟灑的載著美女英雄式的接受車上所有人的歡呼,這應該是所有男人看到都會羨慕的不得了吧,美女也是很得意呢,真是暢秋的很呢。

教堂外景

牧師在發工具囉

市區觀光結束回到飯店後,緊接著是前往教堂參加神聖的證婚儀式。我穿著ZARA購入的小花洋裝配上playboy
紅色高跟鞋,搭配小黑牛皮圓包,以花俏的穿著喜洋洋的祝福這對新人哪。老公的行頭更是不得了,a開頭品牌(你們猜吧)的黑色條紋襯衫搭上黑底星星圖案領帶,捨棄前一天的牛仔褲改以合身的西裝褲,既正式又不失瀟灑的帶出屬於他的時尚品味,在一群前往祝賀的人群當中,很是耀眼哪。儀式開始之前,禮堂前地板上放著一盒工具箱,原本以為是有人不小心遺忘在那裡的,結果牧師出來證詞之後,才知道是送給新人的禮物,只見牧師一件件的取出工具箱裡的各個工具並說明著其涵義,我卻也是一句都聽不懂,真想仰天長嘆書到用時方恨少阿,不過陪笑這種事我也是做得到的,於是一面看著其他人的反應一面笑出聲音的結束了這場教堂儀式。說真的教堂門一開,四姨丈牽著Joy走進來的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啊,就像是親眼見證著一個幸福的開始一樣的喜悅,祝福這對新人可以一起度過生命中的每一段回憶唷。

教堂全景

這次從美國各地甚至是國外前來參加婚禮的人真的很多,所以交通也是一個問題,除了四姨他們有貼心的準備接駁車之外,也有蠻多原本就定居美國或是加拿大的親友、到達波士頓後以租車的方式解決交通問題,我跟老公就都巴著從密西根來的Elle姐姐不放。Elle姐姐是大阿姨的女兒,因為姨丈是日本人,所以本身也會說點日文,我們彼此就以英文、日文、再夾雜著一點點的台語溝通,Elle姐姐聽說是雜誌的PM,個性是非常活潑呢,租來的車子裡也裝有自己帶來的tomtom,戲稱是自己的小男朋友經常與它對話,跟Elle姐姐在一起就絕無冷場囉,她會一直找話題而且炒熱氣氛,所以我跟老公很喜歡搭她的便車。

正前方就是舉辦婚禮的飯店

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就是頭號重點的西式婚禮啦,因為是辦在港口旁的飯店,風一吹來我也是牙齒不停的顫抖,幸好前一天有抽空去四姨家附近的Macy百貨買了件黑色小外套先擋擋 (雖說是附近,也是要開上高速公路走大約20分鐘的車程) ~ 參加婚禮的大夥先在飯店外喝迎賓酒、吃點心拍照等交際一下,現場除了親戚團之外,男女雙方的同學及教授們也都出席啦,大約100多人左右非常的大陣仗,為了方便大夥兒找桌號,一進場的迎賓桌上擺有新人貼心準備的小立牌,標記著每個人的名字跟桌號,就可以對號入座了。這次的西式婚禮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因為現場的band太讚,酒才喝沒多少的年輕人們忍不住就下場跳舞啦,接著長輩們也感染了這股愉悅,紛紛接二連三的一對對跳入舞池中 (這就是我所謂的大開眼界),雖然平常我偶爾也去夜店跳跳舞,但在長輩們的面前我實在放不下身段啊,只覺得他們都好可愛,嘴上嚷嚷著不好意思可是跳的可起勁了。美國有一個習俗很有趣,當有人用湯匙敲打玻璃杯時,其他人也會跟進一起玩敲敲杯,此時新人就必須應大家要求表演接吻囉。

ABC真的比台灣土長的會扭

老公的親戚真的很多,多到他也不一定每個都叫的出名字來,婚禮坐我旁邊的是某某遠房表姊,好像是個醫生,中文不太行但可以講一點點台語 (為什麼ABC比較會講台語!?),但是我台語不行哪,只好半猜半回答的溝通,聊到一半她問我英文什麼時候學的,我一時之間只記得高中的英文 (high school麻) 所以就回答高中囉,表姊很驚訝的跟她男朋友說:Oh, 她高中學的英文耶、講的還真好,讓我真的很想往桌底下鑽。

有唱瑪丹娜的4 minutes 太讚了

時間越晚,大家酒喝的越多,舞也跳的越兇了。接龍啦、貼面舞啦通通出現,男方友人也趕緊把握機會認識女方友人,算是另類的搭訕方式囉,老公看了很興奮,覺得「婚禮終結者」這部片演的是很有道理啊,簡直活生生在眼前發生,看到他這麼興奮我也是很興奮,反正很難得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婚禮,給他興奮下去就對啦!

新人們換上傳統韓服囉

由於男方來自韓國,所以婚禮舉行到一半,新人們也換上了傳統的韓服出現,然後繼‧續‧跳‧舞。舞池上的大夥兒舞的痛快,我則走到飯店外觀賞美麗的港口夜景,港口旁停泊著幾艘華麗的私人遊艇,看著看著不由得猜想起它的主人是什麼樣類型的人呢。在台北長期居住,常常覺得休閒生活不過就是看電影、KTV唱歌、夜店跳舞喝酒,偶爾 (很少) 到郊外、海邊遊玩,平常工作到晚上下班後就覺得好累,回到家也提不起勁只想癱瘓在電視機前發懶休息。但這邊的人卻有著許多休閒生活,雖然覺得美國人是很不健康的吞下了一堆垃圾食物,但是他們卻很健康的規劃著平常的休閒活動,很認真的計畫下班後的生活,這讓我好像看懂了一點我以後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很謝謝四姨一家邀請我們來美國體現一下不同的文化生活,所發自內心感觸的,也正如四姨跟我說的。

飯店外夜景 很想跳上去這艘船

美國行2 照片請看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