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1Y】NORI會發的音




我覺得很奇怪
明明我就是最照顧她的人
把屎把尿陪玩幫她洗澡又餵食的
但是她就是喜歡叫「爸拔」
每天一睜開就是叫「爸拔」
而且還講的很標準
偶爾才會標準的對著我叫「馬麻」~~
跟叫爸拔的次數相比
應該是1:100吧
我有時候難免心裡會酸酸酸


看到吃的則會發出「ㄇㄜˇㄇㄜˇㄇㄜˇㄇㄜˇ」的音
要人抱的時候會張開雙手說「抱抱」
對著阿嬤是叫「嬤ˋ~~~~」(發長音)
對著阿公是叫「公公」(輕音)
會揮手說「掰掰」(看心情)
手放在嘴邊再揮出還一邊發出「母~媽」的音是kiss-bye
說「ㄒ一ㄝˋㄒ一ㄝˋ」時會點點頭 (也要看心情)
看到小狗會說「狗ˇ勾」(輕音)
阿嬤說打打的時候也會跟著喊「打打」
此外最常講的就是『打開』!
而且非常標準!

每天每天

指著櫃子說『打開』
指著溫度計說『打開』
指著我的維他命罐說『打開』
指著抽屜說『打開』
指著餅乾盒說『打開』
指著合上的NB說『打開』
指著我的哀鳳說『打開』

不知道其他的小嬰兒是什麼狀況
但我家這隻最先學會的可以說是使喚他人的辭彙壓~~~~~

2 則留言:

  1. 幸福青鳥當媽咪2010年11月26日 下午3:11

    所以,小如要學會當隻享受NORI使喚的羊媽媽

    回覆刪除